夏木屿乔

【百万】自由

圈地自萌,ooc...勿上升。

白曜隆x王昊

借这篇和大家短暂地告个别,工作原因暂时回归三次元,喜欢他们的心不变,也很感谢大家的陪伴,有缘再见。

祝好。

-

1、
和你从纽约到巴黎
没人能够改变你 直到我们在一起
——《纽约到巴黎》

2、
王昊提着行李箱走出戴高乐机场,吸上一口巴黎的空气,打开手机给白曜隆发微信。
白曜隆代表品牌来参加时装周,软磨硬泡让王昊来陪他,倒也正好填充他时间上的空闲。
两年前公司的合约到期,刘嘉裕把大家召到一块儿吃饭,热菜还没上就商量出了结果。
不续了,爱谁谁。
白曜隆在饭桌底下偷偷握住他的手,他抬头望向他,彼此交换一个眼神。
红花会当然还在,只是又回到开始的模样,自由,不羁。演唱会在不紧不慢地筹备,音乐节也是参加的,只是不再挂上MDSK的前缀。

3、
于是再也没有莫名其妙的代言,也不用参加一些奇奇怪怪的局,白曜隆也不需要在睡眼惺忪的早晨给他挤好牙膏再把他摇醒。
但日子也并没有变得太过轻松。
没了公司的资源,项目都得自己谈,好在有人脉和口碑打底,也还算顺遂。
自由总是需要付出一些代价。
王昊偶尔还会想起那一年的自己,每天醒来都要花上半分钟搞清楚自己究竟在哪个城市。
睡不够脾气就很躁,他挥霍最后一点任性发了条微博抱怨,然后再默默删掉。
“所有命运赠送的礼物,早已在暗中标好了价格。”
从此他只保持微笑。

4、
他在机场通行得异常顺利,迎面正对着走来一张亚洲面孔,女孩看了他一眼随即露出惊讶的表情,捂住嘴将那呼之欲出的名字堵在手心。
他点头报以感激的浅笑,又迅速擦身而过。
如今即便不是私人行程,接送机的粉丝量也逐渐稳定在一个级数,新的比赛又制造出新的焦点人物,她们像成群结队的马蜂,一旦嗅到新的蜜糖,“嗡——”地一声飞向别处。
王昊私下跟白曜隆自嘲说,我现在是个过了气的十八线RAPPER,语调里透着轻松。
反倒是一些从他籍籍无名时便跟随他的老粉,这时候又都慢慢回来了,这让他觉得欣慰。
People come and go.
But life is simply about those who care enough to stay.

5、
白曜隆结束工作后赶回酒店,他把王昊压在沙发上亲了一会儿,起身上浴室洗澡。
出来的时候头发上还滴着水,王昊扔了块毛巾在他脑袋上,被白曜隆按住手腕耍赖让他擦。
厂商送了白曜隆一瓶粉色香槟,他与王昊对坐于窗边,酒店位置不错,能看见河对岸的艾菲尔铁塔,在夜幕下闪烁着暖黄色灯光。
白曜隆酒量依旧没有长进,一杯下肚脸就开始泛红,眼神迷离,看着王昊傻笑。
这让王昊想起过去被参加的那些场酒局,经纪人关照他多走动走动,但他的屁股永远像在座位上生了根一般挪不动。
他一脸认真地在手机上推水晶塔,白曜隆从采访区过来,挨着他坐下,开始端着酒杯跟周围人讲话。
王昊也闹不明白他们是怎么认识的,还没开口问,白曜隆已经醉醺醺地靠上他肩膀。

6、
王昊很少喝醉,倒不是他酒量好。
二十岁以后他就很少沾酒,烟也戒了很久。他习惯保持清醒,也与这个世界维持距离。
有一次他在白曜隆面前装醉,那是他们确定关系后第一次过夜,两个人坐在床边四目相对,气氛尴尬。
白曜隆起身放音乐,王昊拿过一瓶啤酒直接对口吹,咕咚咕咚灌下去,最后被白曜隆扶住瓶身。
“万万,可以了。”
王昊怀着破釜沉舟的心,挂在白曜隆身上亲他,故意软成一滩泥,让白曜隆放倒自己,拿腿勾住他的腰,眼神迷离:“老白……干我。”
让万磁王做下面那个,白曜隆不敢想,王昊只好演一出戏。毕竟他懒,躺在下面也算是一劳永逸。
体力活就留给年轻人吧。
白曜隆知道他的酒量,厚起脸皮将计就计;事后带着感激和安抚亲了他很久,拿鼻尖蹭他的脸。

7、
印象中他和白曜隆几乎没有吵过架,一个脾气好,一个懒到家,最多也就冷战一番。
实在心里有什么别扭,打一炮就好了。
和男孩子谈恋爱就是方便,王昊发自肺腑地认为。
唯独有一次他们闹僵,是因为白曜隆瞒着王昊见了家里介绍的女伴。
牵扯到家里经常往来的一些关系,多少得给个面子,白曜隆寻思走个过场便可敷衍,便不打算让王昊知道,怕他多想。
消息辗转后还是传到王昊耳朵里,当时他正在上海录综艺,对着镜头用力扯开嘴角笑,比哭还难看。
他三天没回白曜隆微信,第四天他回到北京的家,开门看见白曜隆在里头,转身要走,被生生拽住。
“万万你留下来休息吧,我走。”
一周后白曜隆回来了,前额和嘴角还带着伤,走路也不利索,一瘸一拐的。
他抱住王昊,说是跟家里出了柜。
“他们都不要我了,万万你可别再生气了。”
王昊心疼地往他背上擦药酒,说你到底是不是亲生的,怎么下手那么狠。

8、
此时白曜隆坐在王昊对面,窗外铁塔的灯光打在他的侧脸,投下温柔的阴影。
这两年他的脸颊线条愈发分明,逐渐显出成熟男人的味道;倒是王昊,消了浮肿也换了发型,看着比过去来得年轻。
白曜隆笑呵呵地望着他,晃着酒杯说:“万万,嗝...我想起以前...的一个梦。”
王昊想要追问,白曜隆却再也不肯多说半字。
酒精作用下的王昊难得主动,坐在白曜隆身上来了回骑乘,动了不到三分钟就喊腿酸,让白曜隆在下面挺腰。
王昊想起微博上粉丝截的动图,白曜隆顶胯那么强还不都是自己一手培养的。
噗嗤一声笑出来,白曜隆权当他喝多了。

9、
隔日,白曜隆特意空出半天陪他。
俩人去了橘园美术馆,那里环境静谧,游客稀少。
莫奈几幅巨大的睡莲画作几乎要与墙面融为一体,他们一幅一幅地逛过去,在最里面那幅画前坐了一会儿,王昊两手撑在身后,白曜隆靠着他肩,一时谁也没说话。
从美术馆出来就是杜乐丽花园,走两步见着个喷泉,王昊往旁边的长椅上一靠,白曜隆一路小跑到边上卖gelato的铺子,回来时一手举着个冰淇淋卷,把花做得更好看的那支递给王昊。
香草、开心果、提拉米苏,王昊回过头,问白曜隆那支是什么味道。
“草莓、抹茶、还有榴莲!”
王昊把头别回去皱了皱鼻子,心想还是不要换着吃了。

10、
“老白,”过了一会儿他又突然开口,“你说要是每天都能那么悠闲该多好。”
白曜隆专心致志地攻克他的冰淇淋球,一边舔一边点头,不知道是在赞同他的话,还是在夸冰淇淋好吃。
王昊觉得没意思,把最后一截蛋卷塞进嘴里嚼碎了咽下去,然后拿帽子盖住眼睛开始打盹。
快眯过去的时候,白曜隆在一旁轻轻扯他衣角。掀开帽檐一看,小孩儿正摊着手掌心,里面躺着两枚泛着金属光泽的戒圈。
白曜隆以前送过他很多配饰,耳钉、项链、表……但像这样没有任何装饰性的素色戒指,倒是第一次见。
他拿出其中一枚给王昊戴上,手工打磨的边缘十分柔和,妥帖地围在他左手无名指底端。
“如果不想干的话,我养你啊。”
小孩儿说完耳朵尖先红了起来,王昊忍不住伸手去揉,笑着说:“好。”

11、
我向往自由,也向往你。

-fin.

评论(45)

热度(41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