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木屿乔

【b白】养龙日记

ooc...都是我编的。


Brant.b x 白白龙


育儿向,非水仙非水仙非水仙!

崩天RAPPER的假期带娃经历。


被「迷迷fufu」晕了一天,偷不了小孩只好自己闭门造🙂

P.S. 写完发现那条米老鼠内裤的梗忘了放,只能自行脑补😂



-



1、
参加比赛爆红后的第一个春节,小年夜。

Brant.b提着巨大的行李箱,从北京飞回西安享受难得的假期。老妈给他开门,肩头披着新买的貂,贵气逼人。

“这位贵妇您热不?”

“嗨,银泰的小李这个月指标完不成,求我给冲个业绩。”老妈眨眨眼,“人家也是刚进社会不容易,能帮一点是一点。”

“嚯,您还真是菩萨心肠。”Brant.b换了鞋,放下古驰双肩包,“妈,这客厅有点乱啊……哎哟我去!”说话间他被地上一个玩具绊了个趔趄,拾起来一看,是辆托马斯的小火车。


“布朗宁哥哥!你怎么迷迷fufu的呀?”

顺着声儿看过去,一个约莫五六岁的小男孩儿双手叉腰站在客厅中央,身上穿着件抹茶绿的supreme儿童卫衣,搭配破洞牛仔裤和蝙蝠侠式的浮夸墨镜,对着他呲呲呲地笑。


我是谁?我在哪儿?眼前的这个小孩儿是谁!



2、
三舅的四表姐的堂弟家的小儿子,反正就是一远方亲戚家的孩子,这个春节假期将被“寄放”在自己家里。

至于为什么要绕那么大一个圈子找上他家,除了因为他有个热心肠的妈,更因为Brant.b是小孩儿的偶像,小霸王吵着闹着要见他。


“现在的小孩儿都这么任性的吗?”

“那你是不记得自己小时候啥皮样儿了!”老妈削了个苹果切成小块儿,盛在盘子里插上牙签:“龙龙,快过来吃水果~”

小孩儿屁颠屁颠地跑到厨房,叉了一块苹果塞进嘴里,又举了一块儿跑回客厅递到Brant.b面前:“诺给你的,布朗宁哥哥。”

“是叫Brant.b~”

“布兰特币!”

“得,还是布朗宁吧,你叫龙龙?”Brant.b弯腰就着小孩儿的手一口咬住苹果。

“我叫白白龙,布朗宁哥哥——”

“咋了?”

“您吃东西时,能憋吧唧嘴不?”



3、
如果不是小孩儿摇着他手臂央求要微博互关,Brant.b是万万不会相信这个爱怼他的小屁孩儿,是自己的狂热粉丝。

“那么小就玩儿微博了啊?”

“那可不,我可是咱大二班里粉丝最多的!”小孩儿得意地露出白白的门牙,右边那颗还有个豁口,“布朗宁哥哥您要是关注了我,他们肯定会羡慕死的~”

敢情是出于虚荣心啊,Brant.b有些小失落,但又不忍心让小孩儿失望,于是硬着头皮点了关注。


-已关注:「崩天大白龙」


这是什么神ID,未免也太羞耻了吧?要是被粉丝发现了,指不定还以为这是自己的微博小号儿呢。


小孩儿激动地原地起跳,像自己小时候在路边玩的擦炮,噼里啪啦手舞足蹈。

“鸡飞,螃蟹!橙子,飞向太空——”

Brant.b脑子里的反射弧绕了几圈才听出那是「Rocket」的旋律,这歌词的空耳水平也是迷之十级了!


不得不承认,小孩儿的模仿还蛮有气势的。

把歌词唱对就能崩天了。



4、
除夕夜难得一家人团聚,老爸一年里有大半时间都在出差,今晚总算能安生地坐在餐桌边吃顿团圆饭。

Brant.b见他爸酒杯渐空赶紧再给斟满,老爷子喝得脸红红的说:“还是和家里人喝酒舒服啊,外头应酬的那些名酒再精贵,喝起来也没有这个味儿!”

饭桌上多了小孩儿的叽叽喳喳,气氛也比往年更加热闹。老爷子大着舌头问他长大后有什么梦想,小孩儿歪着头思考了一会儿回答:

“以后我想当超有钱的钢铁侠!”

“为啥啊龙龙?”老妈捂嘴笑着问道。

“因为变得超有钱后,我就可以做我自己喜欢的事,就像布朗宁哥哥那样,在舞台上发光,保护我爱的人!”


Brant.b在一旁听了觉得又好笑又鼻酸,他明白自己算得上幸运,优渥的家境给了他足够的底气,让他得以从容不迫地去追求自己的梦想。人们常用「得天独厚」来形容他,他无法反驳,却也心怀感恩。

他站起身,端起酒杯给父母亲敬酒,把感谢的话都融进酒里,一饮而尽。



5、
酒足饭饱,一家人围坐在一起看春晚。

Brant.b已经很多年没有这样了,过去他总是一个人待在房间写歌录歌。此刻他斜靠在贵妃椅上,怀里搂着小孩儿,爸妈坐在另一侧的沙发上,桌上摆着几盘坚果和零食。



小孩儿剥起开心果还挺麻利,自己吃一粒再给他喂一粒,Brant.b夸他手挺巧,小孩儿嘚瑟地摇头晃脑:

“可不是嘛,我妈天天逼着我练钢琴,弹错一个音就是一巴掌,不快不行啊。”

Brant.b揉揉他的小脑袋,柔软的发丝划过下巴痒痒的:“等你长大以后,就会感谢你老妈了。”

小孩儿回过头白他一眼,瘪着嘴说:“布朗宁哥哥,你是在学杰伦葛格吗?”


难得走一波心也要被怼,现在的粉丝都这么难伺候?



6、
新年的钟声还没有响起,小孩儿就已经在他怀里睡着。Brant.b轻轻地把他抱到客房的床上,离开前偷偷地在枕头底下塞了一个厚厚的红包。

隔天一大早,小孩儿兴奋地跑到Brant.b的房间,手里举着一沓钞票在他眼前挥舞:“布朗宁哥哥,白白龙有钱了!圣诞老公公给我发压岁钱啦!”

Brant.b一脸黑线,圣诞老公公早就下线了好么。他睡眼惺忪地问:“那这些钱,你打算怎么花?”

“白白龙要包养布朗宁哥哥!”

What??? 该不是对「包养」一词有什么误解吧。


“我喜欢你就像喜欢海,
我虽然不能去跳海,
但是我可以去上海!”

“你……你想去上海?”

“嗯!”小孩儿点头如捣蒜:“我要去迪士尼!”


哦,原来「包养」=「陪玩」。



7、
于是就真的打了飞的跑到上海迪士尼,小孩儿兴奋地一路东张西望,Brant.b不得不紧紧抓牢他的手,才不至于被人潮冲散。

远远地看见舞台上,真人扮的唐老鸭和黛西在和小朋友们互动,小孩儿停下脚步扯着他衣角说道:“布朗宁哥哥,快帮我跟黛西合张影吧!”

然后又神秘兮兮地用手拢住嘴悄声地说:“哥哥记得要只拍我和黛西哟!我怕唐老鸭看见不高兴,所以悄悄地别让他发现好吗?”

说罢,小孩儿往镜头前一站,依旧是两手叉腰的招牌动作,鼻梁上架着酷酷的墨镜,咧开嘴朝他摆起了pose。


“咔嚓”一声后画面定格,小孩儿跑过来检查画面,确定只有黛西出现在他身后时,满意地点点头。

Brant.b端详着这张照片,小孩儿得意的表情经过脑补自动生成了一个表情包:

「可把我牛逼坏了,叉会儿腰」



8、
他们一起玩滋水枪,游戏规定必须先套上一副海底生物的头套才能进行。

小孩儿挑了个蓝色的海星戴上,又指着旁边橙红色的螃蟹要他戴。Brant.b努力把自己的脑袋塞进有弹力的头套里,感觉脖子快要被勒断了,脸涨得通红。


此时身旁经过两个年轻女孩儿,其中一个朝他瞥了一眼,连忙转身拍拍另一个的肩,窃窃私语地说:“诶那不是小白么?”

另一个也朝他这边伸长脖子张望了一番,回过头跟前一个女孩儿说:“不是吧,人带着小孩儿呢,再说了,小白这会儿不是在西安么。”

“哦也对,那人看起来二了吧唧的,肯定不是小白!”

Brant.b膝盖中箭,心想这回节操可是碎了一地,但他又不得不继续保持高冷,恨不得把整个人都缩进螃蟹头套里去。


Brant.b玩得心不在焉,小孩儿却是神勇无比,两个人最后的积分还够换个奖品。

兑换区摆放着一堆玩偶和玩具,Brant.b指了指当中的钢铁侠,示意小孩儿换那个。对方却没听他的,抬起头奶声奶气地跟工作人员说:“姐姐,我想要橱窗里面那只粉红的龙玩偶~”

小姐姐拿出一串钥匙去开玻璃门,拿出那只软绵绵的玩偶放到小孩儿怀里,“诺,这可是最后一个了哦!”

“谢谢姐姐!”


小孩儿转过身,一把将粉色玩偶塞进Brant.b怀里:“哥哥,你是不是喜欢这个呀?白白龙送你!”

Brant.b窘迫地抓抓后脑勺,有点不好意思承认。小孩儿笑嘻嘻地说:“刚才我都看见啦,你一直偷偷盯着橱窗看呢!”



9、
假期很快就过去了,Brant.b打包行李要回北京工作。

小孩儿一反常态的安静,一言不发地蹲在旁边看着他收拾衣物,直到他关上行李箱拉上拉链,才“哇——”的一声哭出来。

撕心裂肺的痛哭,让Brant.b心里也泛起一阵酸楚,几天的相处已经让他们建立起情感的连结,有时甚至能在他身上看到自己过去的影子。


“布……布朗宁哥哥,有没有……纸和笔?”

小孩儿抽噎着问道,接过给他递去的纸笔,转身趴在桌上一笔一划地写了起来,Brant.b从侧面打量他圆鼓鼓的脸蛋儿,认真写字时上嘴唇不自觉地用力,微微撅起来,看上去可爱极了。

写完他把纸片对折再对折,塞进Brant.b外套口袋再拉上拉链:“这个等你上了飞机才能看哦!”


小孩儿坚持要送他到机场,下了车,他推着行李箱,上面驮着个白白龙,骑在箱子上两条腿晃晃悠悠,脸上却还挂着泪痕。

进安检口前,Brant.b把小孩儿从行李箱上抱起来举到半空中,逗得他咯咯笑,再轻轻地放他下来,蹲下身说:


“哥哥要走咯,白白龙要乖乖听话哦!”

小孩儿用力地点点头,“布朗宁哥哥,你会想白白龙吗?”

“当然会啊!你送我的粉色小龙还在行李箱里呢,回头我把它放在枕头边上好不好?”

“嗯!”



10、
飞机缓缓升离地面,Brant.b忽然想起什么似的从口袋里摸出叠得方方正正的小纸片,小心翼翼地展开,只见上面歪歪扭扭地写着一句话:


「白白龙长大后,也要成为万人迷!」



笑容逐渐在他脸上扩散开来,他看向窗外,机身正在穿越层层云雾,阳光透过云层的缝隙照在他脸上,暖洋洋的。


世界辽阔,后会有期。



-fin.


评论(19)

热度(78)